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青岛市五一劳动奖和 青岛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

发布单位:教工之家编辑:发布日期:2022/03/09浏览量:2114

各部门、二级院部、中心:

根据青岛市总工会关于申报2022年青岛市五一劳动奖和青岛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现就我院推荐申报2022年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以下简称奖章)申报范围:在我市依法注册或登记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中的中国籍职工。

青岛市工人先锋号(以下简称先锋号)申报范围:在我市依法注册或登记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所属的部门。

二、申报类别

(一)相关政策文件明确界定符合申报条件的

1.奖章

1)以往各年度被命名为“青岛工匠”的个人;

    2)获得青岛市第十六届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各工种个人第一名的职工;2020年以来,获得其他市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各工种(专业)第一名并符合申报条件的职工;

32020年、2021年获得青岛市职工优秀创新创效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第一完成人。

2.先锋号

2020年以来获得“青岛市创新型班组”的优秀班组。

2020年以来,其他通过劳动竞赛等产生的、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符合申报奖状、奖章、先锋号条件的,可一并申报。

各部门、二级院部如有符合上述申报条件的可直接申报

(二)其他在劳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

近年来在本区市、本系统、本单位各级劳动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具体条件如下:

1.以参加市级以上劳动竞赛获奖职工为主,代表青岛市参加省赛、国赛并获奖的人员优先申报;

2.在市级及以上劳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以及在组织、培训、指导职工参加劳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人员。

各部门、二级院部如有符合上述条件的,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每项至多申报一人(个)。

三、不参加申报情况

1、已获得过市级及以上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或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不再申报。

2、参加国赛、省赛获得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申报资格的,不参加申报

四、有关要求

(一)本次申报工作坚持优中选好、竞争择优的原则

学院将根据申报情况择优申报至青岛市总工会

申报奖章、先锋号的,原则上应当具有区(市)级以上通报表扬等。

请各部门3月916时前,将所对应的申报汇总表与推荐对象的简要事迹(WORD格式)电子版,发送至工会OA邮箱其中奖章简要事迹严格控制在800字以内,先锋号简要事迹严格控制在300字以内,事迹材料要重点突出劳动竞赛组织开展、取得成效情况。

请各部门、各院部出具推荐人选思想政治状况、师德师风和违规违纪情况书面鉴定意见,加盖部门或党总支(支部)公章,盖章扫描件与其他申报材料电子版一并发送。请留存好所有相应纸质版材料,以备随查。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