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市职工在助推十五项经济社会发展攻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开展“当好主人翁打赢阻击战决胜奔小康”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教工之家编辑:发布日期:2020/05/25浏览量:222


各院部、处室、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助推十五项经济社会发展攻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发挥积极作用,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决定在全市职工中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竞赛活动,并举办全市职工当好主人翁、携手战疫情、聚力新攻势、建功奔小康”安全知识网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大赛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重要规范性文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

全省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综合整治活动相关知识;

安全生产常识、居家安全知识、应急自救知识等。

三、比赛方式

每个月的职工网络知识大赛均采取移动端网上答题方式,试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对错题。在齐鲁工惠APP开设网络答题平台和奖品奖励平台。

全市职工安全知识网络大赛程序包含组织排行、个人排行、签到、抽奖等功能,参赛人员可打开齐鲁工惠APP,点击首页安全知识大赛进入答题。进入答题页面后,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产生一套试题(10道题,满分100) ,可多次答题。

四、参赛范围

齐鲁工惠APP认证会员及社会公众均可参加。请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五、时间安排

大赛从2020526日开始,1230日结束。20205-12月每月一场、共组织8场网上大赛,每月26-30日进行。

六、评比和奖励

请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参与。每月个人排行前60名可获得奖品(价值200元的职工家庭应急安全包)

全市职工安全知识网络大赛将对各区市总工会及有关单位工会按每月参赛人数进行排名,年底进行总排名,并在青岛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和齐鲁工惠APP予以公布。同时,参赛人员可通过青岛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和齐鲁工惠APP查询最终答题成绩。市安康杯”竞赛委员会将根据全年各单位组织职工开展大赛活动情况,作为推荐全国和省、市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组织个人的重要依据。 

附件: (23号)关于组织全市职工在助推十五项经济社会发展攻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开展“当好主人翁打赢阻击战决胜奔小康”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竞赛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