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教职工拔河比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教工之家编辑:发布日期:2019/11/25浏览量:1632

一、活动宗旨:

  为丰富和活跃我院教职工体育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体质、促进健康,经研究,决定举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拔河比赛。

  二、比赛时间

2019129日至13日中午12:20

各队具体比赛时间抽签后通知。

  三、比赛地点:

  学院足球场

  四、组队方式:

基础、思政工会小组;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工会小组;工商管理学院工会小组;教育信息中心工会小组;酒店工程学院工会小组;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工会小组;烹饪学院工会小组、艺术学院工会小组单独组队。

办公室、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人事处、工会、纪检监察处、财务处、招办、科研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实训中心合并为一队;学生处、团委、保卫处、总务处合并为一队。

每支队伍派15人参赛,其中女选手不得少于5

  五、赛程安排:

  比赛进行淘汰赛制,将设上下半区,每半区8个位置,上次拔河比赛的前两名基础、思政部工会小组和学生处、团委、保卫处、总务处联合小组分到上下半区的第一位置,其他8支队伍进行抽签分入相应位置。本周二(明天)中午12:30,各参赛队派代表到工会(办公楼409)抽签

  六、拔河比赛规则:

  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

  在场地上画3条平行的短线,分别间隔1.5米,居中的为中线,两边的为界。拔河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重物垂直于中线。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

  每一局胜负判定:当中心标志被拉到一方的1.5m白色线时,即绳子向一方移动1.5m,比赛结束 (主裁判吹哨,同时两手在头上做几次大交叉的动作),不限制时间,一直到能判断胜负为止。

  主裁判可视危险程度,宣判在进行中的比赛中断,并以绳子中心记号区的位置判定胜负。

  七、握绳法以及姿势:

  (1)第一位得尽量握住靠近1.5米线外侧的绳子,脚位不能超过1.5米线。

  (2)选手空手,双手掌向上紧握绳子。

  (3)绳子必须由躯干与上臂之间通过。

  (4)不能使用防止绳子动摇的支撑法,以及其它方法。

  (5)比赛时,必须两脚在膝前伸直,且必须握住绳子。

  (6)队员站位顺序由领队自定。

比赛应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重在参与,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