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院教职工气排球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单位:教工之家编辑:发布日期:2019/05/20浏览量:624

各工会小组:

为配合将要开展的“喜迎国庆节 建功新时代”全省高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丰富教职工体育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计划在9月份进行学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为更好地推动和普及该项活动,决定先期举办学院教职工气排球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19年611开始每周二、四中午12:30

二、报到及培训地点:体育馆

三、培训人员:各工会小组选派1-2名人员参加培训(最好男女各一人),参加培训的人员负责培训和组织本部门的气排球队伍,准备参加下半年的学院气排球比赛。

四、报名及要求:

1.请各工会组长于2019年6月5日前将参训人员报工会。

2.各工会小组选派的人员须按时参加培训。自备训练服、运动鞋。

气排球简介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如今已经受到越来越多老年朋友的青睐。

气排球由于运动适量、不激烈,男女都可以混合进场参与,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进行强身健体活动。球类特点:球质软,富有弹性,手感舒适,不易伤人;球体大,圆周为7578厘米,重量轻,约120125克;球网低,男高2.10米,女高1.90米,混合网高2.00米;可以采用羽毛球场地。全场长13.4米,宽6.1米,室内外均可开展活动。

气排球属于一项老少皆宜的群众性体育运动,简单易学。每个场只需要8-10个人就可以开始运动。集体性极强,必须协调配合,有利于表现团结奋进和展现道德风范;规则宽,人体任何部位触球都可以,有时候为了救球,手来不及的情况下,可以用脚踢,只要按规则要求,将球打到对方场内地面上空为有效。气排球好学易懂,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市民运动。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