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领取生育补贴的友情提示

发布单位:教工之家编辑:发布日期:2016/11/18浏览量:197

1、申请所需材料: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薄、结婚证、《生育服务手册》、《出生医学证明》以上所述材料的所有原件及复印件(女方二代身份证同时复印反正面于一张A4纸,共2张,且身份证有效期在5个月以上)。

2、申请机构:户籍在我区的符合补助条件的育龄妇女,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申请补助;从市外婚嫁到我区但尚未落户的符合补助条件的育龄妇女,到男方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申请补助。

32012年以后出生的尚未领取生育补贴的均可持相关材料到申请机构领取500元,女方户口以孩子出生时为准。

4、如果男女双方户口均不在市内,合法生育的子女也可领取生育补贴。需要额外提交的材料:一年以上的租赁合同,半年以上的投保记录,一年两次的体检证明。

注明:孩子需上户口以后再提交材料申请,申请时需填写孩子的身份信息,补贴政策为青岛市统一执行,包括黄岛区等。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计生办

                                 20161118